着陆吧!无人机

【着陆吧!无人机】自主着陆是无人机最基本、最关键的功能,与各种民用和军事任务密切相关,如搜索救援、物流配送和紧急着陆等。但由于近地情况极为复杂,这项任务往往伴随着很大的风险。尤其当无人机在非合作环境下自主着陆时,其核心难题是于如何选择安全的着陆地点。清华大学陈吕劼,肖尧,朱纪洪等在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文章“Robust autonomous landing of UAVs in non-cooperative environments based on comprehensive terrain understanding”,提出了一个可靠的多传感器系统和鲁棒的地形理解模型,该模型可以同时推断地面的平坦度和安全性,以克服过往研究中的问题,首次通过同时考虑地面的形态和语义特征来解决非合作环境中的无人机自主着陆问题,并将着陆方法应用于实际无人机,在各种复杂环境中实现了安全着陆。

着陆吧!无人机

https://mp.weixin.qq.com/s/PfczrMcfn6WhvO9E22vJa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